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我校获批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1-10-19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301设置

     1017,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9号),正式批准我校成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两个领域取得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根据国家统一招生安排,今年10月起面向全国开展相关招生录取工作。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这是我校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突破,将为我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是针对国家有关行业领域特殊需求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择需、择优、择急、择重安排少数办学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在一定时期内招收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项目。据了解,自2010年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的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安排,到2015年,全日制专业硕士与学术型硕士将各占50%

我校开展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工作,是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对于加大高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促进长三角地区装备制造业的可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高度符合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和不可替代性的特征。今后,学校将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要求,以“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标准”为指导思想,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定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推动科研和教学与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