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10-18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018设置

     1013下午,我校召开了资产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启用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副校长施步洲、各预算归口部门负责人及经费管理员、各二级单位资产分管领导及资产管理员、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施步洲在讲话中说,资产管理事关学术服务的效率,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资产管理要追求质量和效益必须做到科学配置,资产的布局、配置与学术任务的使用功能要求、优化组织过程要有较好的匹配;必须做到合理规范的采购,用规范的方法经济地获得高质量的资产;必须做到精心维护、充分使用,尽可能提高资产的使用率和使用寿命;必须做到谨慎淘汰、规范报废,杜绝资产浪费现象。施步洲希望资产管理工作人员以新的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为契机,推动学校资产管理上水平,要制定好规则,提高资产服务学校发展的水平,使今后的管理尽可能用理念指导制度管理,尽量减少简单的权力管理;要掌握程序性技术,熟悉操作流程,做管理内行;要加强责任心,全面追求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推动资产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就办法的实施及征求意见稿向参会人员作了说明,就各二级单位正常在用资产管理责任的落实,待报废资产的鉴定、申报以及盘亏资产的确认等作了安排,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新系统主要模块的操作进行了演示、培训。

据了解,为配合新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学校在2010年组织了全面的固定资产清查,今年制订印发了《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拟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实施细则、低值耐用品管理暂行办法等四个配套制度的征求意见稿。(资产管理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