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2022年江苏职业院校教科研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91设置

2022年7月18日至20日,“2022年江苏职业院校教科研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常州举办,本次研修班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尹伟民,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兼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出席开班典礼。来自省内低风险地区的60多所职业院校的教科研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近200人参加研修活动。省职教学会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主持开班典礼。省职教学会副秘书长兼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我校职教研究院院长庄西真出席结业典礼。 

崔景贵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职教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对参加高级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全体学员全面增强四大意识,学习现代职教理论、躬身校本行动研究,共同创造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强调,一要增强“我是职教研究者”意识,做引导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统一的“大先生”,做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引路人”。二要增强“我是专业思想者”意识,做面向未来、追寻积极的职业教育,做更加适合、更为优质的职业教育。三要增强“我是实践反思者”意识,聚力做正确的现代职业教育,正确地做务实的职业教育。四要增强“我是校本行动者”意识,做创新行动着的思考者,做有教育思想的“行动派”。

高淳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赵芬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研修班学习为契机,努力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教理论研究水平。

尹伟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职业院校要强化教育科研工作,以教研促教改,通过深入开展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实现教师、教材、教法、教研“四教”一体,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达成“三见”境界,即能看见、具洞见、有远见,推进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研修班由专家报告与互动研讨活动组成,尹伟民作《让职业教育成为有魅力的教育:学习新<职业教育法>漫谈》的首场专家报告。我校炎培学院院长臧志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职教研究院院长赵蒙成教授、我校职教研究院院长庄西真教授等先后主讲《职教科研方法漫谈》、《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论文写作的问题与策略》、《课题研究“三部曲”》等内容。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为期三天的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文 职教学部 袁丽英;审核/李德方;编辑/杨茗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