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我校入选常州三杰纪念馆党建联盟创始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90设置

正值常州“532”发展战略文旅篇开启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兴旺、惠民大服务新征程之际,719日,“红领带”党建联盟创始单位成立大会在张太雷纪念馆举行。常州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建军等出席会议。我校文化与旅游学院、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91079部队政治工作处、江苏晋陵文旅等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会上,常州三杰纪念馆副书记、副馆长赵德文向“红领带”党建联盟创始单位介绍了常州三杰纪念馆的社会职能、资源清单,围绕“全省行”招募党建联盟合作共建单位、“换思路”建立党建联盟合作共建机制、“金点子”探索党建联盟合作共建新路,阐述了成立“红领带”党建联盟的目的意义。并概述了创办书法艺术送百姓、创办舞台艺术进景区、创办美丽常州摄影展、创办研学联动、创办展览全城巡展、创办“我出镜 学三杰革命精神”视频号、创办大学生讲三杰活动等活动思路。

吴建军对“红领带”党建联盟的工作思路给予起点高、思路广、方向明的肯定,同时围绕共建提出希望:一要坚持全面覆盖、分类推进。根据实际需求,积极同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文旅企业、度假区、乡村旅游点等,分类别、多形式组建党建联盟。二要坚持合作共谋、互惠共赢。坚持精准匹配、优势互补,找准联盟单位党组织间的业务契合点、需求连接点,加强优势资源力量的互补互促,形成“1+1>2”的聚变效应,推动联盟成员单位中心工作发展双赢。三要坚持自愿协作、资源分享。充分利用党建联盟整合资源优势,在自愿协作的基础上,推动联盟成员单位人才、物资、信息、阵地等相互开放、统筹使用,实现共建共享。要坚持精准智治、高质高效。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数字化场景运用,创新联盟组建方式和作用发挥机制,注重运行管理、绩效评估和动态调整,确保党建联盟高效运作。

各成员单位还就深入合作与构建党建联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我校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羽程围绕“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共建合作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党建联盟合作共建创优:一是创建常州红色文旅品牌;二是与常州三杰纪念馆等联创产学研一体实践基地品牌;三是创建双拥模范党建品牌;四是创建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品牌,与联盟单位同向发力、同心协力、同音共律,以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常州“532”发展战略注入红色文化动能。(图/常州三杰纪念馆 朱莹之;文/文旅学院 欧阳秀;审核/李晓曼;编辑/毛蒙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