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我校承办江苏高校“心理学研究方法”类课程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34设置

12月3日-4日,由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学院参与承办的江苏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学专业2022年“心理学研究方法”类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邓铸教授,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崔景贵教授,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波教授出席会议。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专家,省内高校心理学教学单位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分管领导、方法类任课教师代表,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长英博士及部分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研究生等80多人参加会议。

本届研讨会主题是立德强基,建设一流“心理学研究方法”课程群和教学团队。在主题报告阶段,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周晓林教授作题为《心理学本科教育与拔尖人才培养》的特邀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教授作题为《苏州科技大学心理学科与专业发展之路》的特邀报告。南京大学周仁来教授、苏州大学张明教授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任课教师集中围绕“心理学研究方法”类课程的教学结构、教学方式、资源建设等方面作重点报告、交流发言,并热烈研讨。

崔景贵教授应邀作《推进心理学教学改革积极奋进一起向未来》的主旨致辞,代表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太阳集团2018网站,祝贺本次课程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感谢各位专家对研讨会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崔景贵指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心理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推动心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校心理学专业教学的创新行动和积极作为。要自觉提高高校教学改革的时代站位,前瞻性思考未来教学的方向方位、方式方法,助推心理学专业教学的智能化变革、数字化转型,满足学习者的多元化心理需求,全面强化有组织的教研科研,聚力协同建构心理学专业课程教学的学术共同体。高校心理学专业课程教学真正面向未来、共同开创未来,全面提高心理学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幸福成长、人人成才,才能赢在未来。崔景贵希望,高校心理学专业教师要树立“教学即导学”“教学即学教”的实践信念,坚持以学论教、以学定教、以学促教,坚持学教合一、学教相长、学教育人,躬身推进心理学专业校本行动教学研究,持续探索适合优质的课程教学积极范式。崔景贵表示,有中国心理学会、江苏省心理学会的正确领导,有教育部高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关心支持,江苏高校心理学教学工作一定能够开创新格局、谱写新华章!(/文 教育学院张长英审核/张珍编辑/彭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