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我校联合主办的中德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发展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08设置

310日晚,“工业4.0背景下中德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发展”系列公益讲座在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崔景贵、炎培学院全体教师和教育硕士,省内外职教同仁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HWK奥登堡中国首席代表邓珂博士主持。

崔景贵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优势,从培养实践、培训协作、研究发展三个维度阐述了学校系统打造新时代职教教师教育共同体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学校将加强与德国手工业行会、中高职院校的合作交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职业教育法》为根本遵循,永葆赶考人的心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走稳走实新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之路。

炎培学院院长臧志军作题为《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如何成为可能》的首讲学术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前世今生,基于中国职业教育的底色与初心,重点从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教育教学三方面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的理论逻辑与现实逻辑。

据悉,“工业4.0背景下中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发展”系列学术公益讲座由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太阳集团2018网站、德国手工业行会HWK共同主办,每周五晚以线上形式开展,旨在为广大职教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德职业教育的研究与探索。/文 炎培学院 李佳;审核/臧志军;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