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

太阳集团2018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2018网站

校领导带队赴日本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60设置

我校代表团与日本上智大学负责人会谈

我校代表团参观千叶大学3D打印实验室

我校代表团与日本JCL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合影留念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率团赴日本上智大学、千叶大学和JCL外国语学院访问,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随行参访。

上智大学副校长三轮義彦教授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日本著名综合研究型私立大学——上智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条件,以及学校在教育国际化、中日文化交流、留学生培养等领域做出的贡献,欢迎我校学生赴日交流学习,修读本、硕学分课程和学位项目,促进中日高校教育互动、人文交流。周兰珍对上智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学校围绕常州市智能制造名城建设开展的紧密产学研合作,期待两校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开展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会后,双方签署了学生交流学习协议。

在日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走访了千叶大学墨田校区,实地考察了墨田校区设计专业综合性教育、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了全英文课堂教学,参观了设计工作室、3D打印实验室,与校区负责人、中国留日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JCL 外国语学院,我校代表团与木村研治校长就合作共建海外日语实习基地,协助学生申请日本高校硕士研究生等事宜进行深入的洽谈,详细了解了学院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生宿舍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学院教学环境、教学设备和留日学生住宿条件。

本次对3所日本院校的访问,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日本高校、教育机构的合作领域,也开辟了我校对日合作交流新篇章。(图/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寅;审核/徐小凤;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